CD GET!

先不管那個蠢到炸校長先生、廉價到不行的戰國BASARA HEROS貼紙和一點誠意也沒有的壁紙。

這張單曲讓我看到西川和ABS的未來了啊嘎嘎嘎嘎!(是的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團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的未來還滿茫然的。)

首先我要對柴崎大人道歉,我當初在官網上不專心聽,把大人您第二首Desert Rose整個意境聽混了,等拿到CD仔細聽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對我的不專心和耳殘向遠方的柴崎大人深深行禮。

以上。花癡結束,接下來是整張單曲的心得感想。



-Blade Chord-
是SUNAO 第一次替ABS寫曲,是說我應該是要抱持著誠惶誠恐的心情去聽,不過我很老實的說,這首比不上戰B的crosswise。不論是深度廣度還是power度 都輸得很慘。雖然拿人家十年威力打這一年有點以大欺小,而且其實這首歌也真的沒差到那種地步,至少可以說得上是「中規中矩」。不過輸了就是輸了。(笑)

只是如果以遊戲主題曲而言,聽得出來SUNAO在很用心的把BASARA,那個帶著瘋狂搖滾的戰國世界寫到曲子之中。這首歌其實非常貼近戰B的風格,即便在遊戲中響起也毫無違和感,彷彿這首曲子就該存在在這個時空之中。

在世界觀的鋪成這點crosswise就略遜一籌。

回頭來提提我們可愛嬌小現在越來越向剛彈美少女的西川校姬大人,老樣子,樂器吃掉不少西川的聲音,但是他依舊唱的是POWER威力滿點,歌詞也寫得……歡樂滿點。

算了,校姬大人的詞向來如此,就以著寬大包容外加裝做聽不懂的心情去欣賞他的歌聲吧。(笑)


-Desert Rose-
比較起死淺倉那個騙錢騙很大的王八蛋,ABS的良心及誠意真的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這次第二首是柴崎寫的。柴崎同學在這首desert rose上我可以打到95分的高分,這是ABS第一首讓我有瞬間覺得「好美」,美到我好想哭的曲子。除了那個樂器搶了主唱這個惡習還沒改之外(正確來說是有改但是改不大),整體而言這首歌真的很美。

從一開始一層一層的音樂逐漸增加重量,直到最後電吉他加入,柴崎足足花了30秒在前奏的鋪成上,等到西川的聲音加入後,一瞬間樂器退後兩步,吉他抽調(幹得好),我終於在ABS的世界中如此清晰的聽到西川的聲音。

然後這孩子的歌唱技巧又進步了。果然在live上亂來亂嘗試,讓fans捏著冷汗聽他唱歌是有成效的。←喂

這首唱法不像vestige那樣濫情,也不像ABS首首熱血,第一次聽他用帶著這麼「無助」的方法唱歌。

不論是濫情悲痛也好,熱血高亢也好,他的歌聲通常都是充滿肯定句,不是疑問句。

這是我第一次聽他唱出帶有疑問句的味道的曲子。沒想到這孩子要唱還是辦得到的,就連在副歌部份雖然變高亢,但仍然保有那問句的味道在裡面,而沒有瞬間改成拿刀抵著人家脖子說:如果你不愛我我就宰了你的感覺。

再來合音部份,也合得很美,雖然在副歌部份大家感覺不像合音,比較像合唱。不過前面西川在細細哭訴問句時,那個合音搭得恰到好處,就像遠處的回音,在合音中,我彷彿看到西川站在曠野中吶喊哭泣。

在這首我聽到了ABS的深度廣度跟變化度,還有我最喜歡的純粹度。

這首歌又朝美風邁進了一步。

果然是一首市場取向一首嘗試新風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