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接到了通知說這期TMR會報到了,當時我人正準備從火車站往回家的路上。晚上九點十五分,剛處理完令人感到疲憊的PSP修復烏龍,接到電話的當口兒我人正好在西門町,右轉上了橋就是回家、左轉回頭就是可以去拿會報。

  我知道那家店的關門時間,是晚上十點半,回頭不過十多分鐘的時間一定可以拿到會報。還記得兩年前的自己在晚上九點十五在家中接到電話時,從家裡騎機車一路狂飆到店裡(我家在郊區,店家在鬧區,一班公車需一小時,我騎機車也要四十分鐘),只花了三十分鐘的車程,只為了一本薄薄、不超過二十頁的會報。

  可這次我卻在橋下猶疑了一分鐘後,決定放棄當下拿書,而是騎車回頭。

  「反正書不會不見,而今天我還有更多的事情必須處理。」

  所以我回頭了,雖然浮起一絲斯罪惡感,但還是選擇了放棄。

  可我卻在昨天多花了將近兩小時,只為了這本書,因為我不敢肯定下一次的兩小時何時才能騰出。看完了愛麗絲,與朋友吃完午餐告別後,原本是打算回家的,可因為想偷懶不想在捷運站上用站的(我家有點遠),刻意的從內湖線坐到板南線底,卻在板南線上等捷運時,想起了這我該去拿會報這件事情。

  這次的遲疑足足到了命運的前一站才做出決定。我在捷運上像個笨蛋輕笑出來,在到站時走出捷運,走到熟悉的店家後拿回會報。
  再漫步到等公車處。

  這一個停頓,我又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下午三點半就散會結果我卻到了快六點才到家,以高鐵的車速我都可以從台北坐到台南了。原以為是順路的店家,放在時間考量天秤下盤算也未必那麼的順路。

  可我還是去拿了。

  彷彿本應如此。並不後悔多花一小時時間只因為當初選擇放棄那十多分鐘。看到他的笑顏,和續約的小贈品,盤據在腦中只有這麼樣一個念頭:這吉祥物車票夾做得真精緻,不用可惜用得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