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是要來說為什麼會摔坑的血淚始末。(笑)

  老實說,西川貴教這個人正著看反著看,「理論上」而言都不太會是我的菜。(←那你現在的狀況是?)至於歌曲部份,TMR早期的曲子很利,對我而言是那種壓力大的曲風,所以十年前聽過了夜明之前之後,我的感想只有:「神劍片尾曲還不錯。」然後就沒了。


  在那個時候我連西川貴教和TMR是啥都完全不知道呢!

  然後就這樣快樂的過了十年。(笑)中間依舊是不認識這男人,而且是完全不認識,連他的長相都不知道的狀況。直到大約一年左右,皇冬迷上GACKT君,我順便丟了兩首我家Klaha王子的歌時,她順口提到她最喜歡的聲音是西川貴教。

  沒記錯的話,我那時候應該是滿臉問號,回了個「他是誰?」的訊息給皇冬吧。她才跟我解釋說就是唱神劍的啊!

  「哦。」←這是當時的反應。

  在當時,「西川貴教」對我而言應該只是那種我又多認識了一位日本藝人的等級,大概就等同於「皇冬喜歡西川貴教(←後面是附帶品)。」這種等級。 (而且後面還發生很蠢的小插曲,後來皇冬又跟我說神劍是TMR的歌,我的反應是,啊?不是西川的歌嗎?←西低,那時我還不知道TMR就是西川貴教活動時的 名字。)

  總之接下來應該就是ABS(abingdon boys school←我終於背起來這英文怎麼寫了XD)的時期了?當然啦,這時候一樣要指著遠方皇某人,這摔坑有九成九成是你在旁邊歲歲念啊!(指)

  應該是黑之契約者的主題曲吧?不過是她推的是第二首NEVEROUS BROKEN DOWN,第一首只是順便的塞給我。因為這兩首真的很好聽,所以我就把曲子放到手機裡,然後騎車的時候邊騎邊聽(油門也就越加越猛←幸好我家的老爺車時速 無法超過50),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連西川貴教長怎樣都不知道!(靠,半年了耶。)

  接下來就一路跳到我們可愛的校姬那歡樂的中文藝名「學院貴公子」了。真的會知道他長相是因為這歡樂的譯名外加Nephilim的MV。在一片哀鴻遍野(?)哭天搶地之 中(據說這名字還是校姬大人欽點的),某冬發起了乙女同人戀愛game遊戲,簡單來說就是把日系偶像大雜燴炒一炒放在一起,那時klaha還沒貢上神桌 (現在也還沒有!),所以就跟冬說「不然我負責幫忙寫klaha的片段好了」,本命寫起來應該會很HIGH!(是說冬~你的續集呢?*敲碗*)然後就順便 設計制服時看了Nephilim的MV。

  這隻MV唯一的印象是……岸的手好漂亮啊啊啊啊!!會彈琴的男人加分!←完全無視前面蹦蹦跳跳的美少女。(是說到這個時候還是對西川的印象還是非常的薄弱XD)

  所以說,到底是怎麼摔坑的啊!冏!我買ps3時才知道Nephilim是西川唱的,才看到那件蘇格蘭裙加很沒誠意的褲子啊,而且那時候看上的是岸(的手←喂)啊!

  果然還是自作孽不可活嗎?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某日MSN跟冬聊天說那個蘇格蘭裙加褲子的褲子真的是多此一舉,為什麼不乾脆穿褶裙就好了,穿了褲子還顯得腿短時,冬說他有穿過女裝。

  「哦?」←這時候的語氣就成了有點興奮的語氣了。

  接著我好像沉默了30分鐘,因為跑去找照片,然後就被正妹擊沉←瞬殺。

  怎麼可以有人美到這種地步啦!!(←我顏FAN*遮臉*)

  秉持著愛他就要愛她全部的個性,跟冬要了TMR時代的曲子來聽。

  剛開始聽的感想還是一樣,TMR的曲子一直都不是很對我的胃口,就跟眾多JPOP的曲子一樣,是那種聽過就算,標準的POP曲風,所以當初我還信誓旦旦的對冬說,我想我還是專心做顏FAN好了。(喂)

  只是通常我的話都是說出來打自己嘴巴的。(笑)

  既然有一見鍾情的照片,當然也會有一聽鍾情的曲子。好歹TMR有十年再怎麼樣也會中鏢一兩首的咩。所以我中鏢了,栽在十週年單曲Vestige上。(雖然一聽鍾情跟最愛並不是同一首,但是vestige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畢竟是中鏢曲)

  這首的鏢也打得很微妙。

  那時候邊聽他的歌邊去找MV來看,還記得當初第一次看到Vestige的MV的時候,我好像搥床狂笑,大笑說「這是哪來的狗血歡樂MV啊哈哈哈哈哈!」←超欠揍。不過後來帶著耳機再聽到vestige時,有種被打到,心整個被揪在那的痛感,之後這隻MV我就不太敢重看了。(笑)

  因為這狗血歡樂哇哈哈的MV加西川的歌根本是催淚到了極點。不到30秒就可以自動噴淚,然後一路哭到最後面。(就說了話不能說太滿,做人要留餘地)

  我想以現在的我已經看了將近百次,應該是免疫了才對,不過大體而言還是摔坑了。(笑)

    雖然他在自傳裡寫說他的動力是來自於悔恨與不甘(那本under cover說了好多東西,看得真讓人揪心),可是不得不說他的聲音卻是充滿正向力和渲染力。我大概能體會當初冬說他靠著夜明之前度過考生生活,我也是靠著整張MV單曲DVD撐過這幾個月。

  明明從曲子到聲音就都不是我的菜,就連外貌也……算了他的美少女笑容把我打得死死的(我喜歡笑起來很甜的人,Klaha打到我的也是笑容,是個 可愛的傻哥哥。>////<),就夾到是菜盤中好了(喂)可是我卻因為他的歌硬是撐過了這幾個月(應該已經是兩個月邁向第三個月了),所以說 緣份真的很不可思議,兜了這麼大一個圈,結果還是回到他身上。(笑)而且據說推坑兇手的說法是:「我從來沒推過你西川貴教你幹麼摔的那麼慘?」

  我只能說我向來路會走歪,要推坑前要先想清楚那個坑附近有沒有岔路,否則我會掉錯洞。(大笑)之前的Klaha也是友人要推GACKT結果我摔到KLAHA身上,至於這次的西川,兇手則是大喊冤枉的說:我明明要推的是BT啊!

  所以下回在推坑前請左右張望,確定坑附近沒有其他坑,否則我走歪路的可能性大約有9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