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著想要活下去的痕跡──Vestige。


記得卜見MV時,我在螢幕這端笑到狂捶床。在那個還會搞不清誰是誰,還會把他的曲子和色情塗鴉的曲子混在一起的那個時候。

其實,我不喜歡淺倉的曲子,過度的電音會讓我覺得曲子廉價,丁丁冬冬的電子配樂會模糊整首曲子的焦點。Vestige也是,在剛聽這首曲子時我只有一個感想:「啊,是悲曲。好濫情的一首曲子」然後就沒了。

可是在那個會大聲說出我只要臉的時間點上,讓我真正沉溺於他聲音的也是這首濫情曲──2005.07.29 POP JAM的vestige。我在公司聽的,這是第一次我聽這首曲子聽到哭出來,最後只好拿起外套蓋在頭上悶著哭。

在那時我才真正感受到那句「『イキル』と云うなら」是多麼艱苦難出口的一句。(從此之後這隻MV對我而言根本是兇器,不管在哪都可以表演十秒落淚。)

那場live給了我很多東西、很多情感,也給了我過多的情緒依戀目標。從那天起,我瘋狂的收他的CD、LIVE,任何有關他的一切東西。

十年的東西很難追得回來,他的一切過去只能從斷簡殘篇中稍微貼近。可是我並不會覺得可惜,因為那段無法躬逢其盛的歷史,本來就不是我的。即使時間推回十年前,我也不會說我喜歡他。

魔人偵探裡有位歌姬,那歌姬的聲音能撼動人腦某個區塊,我想西川的聲音也是如此。而十年前我胸口沒有可以容納他那過度沈重的聲音情感的洞。

可是有趣的是,他的聲音鑽進那個洞裡,卻沒辦法把洞填滿,而是越鑿越深,像是把人掏空的不斷下鑿。然後就會進入一種惡性循環,毒品越嗑越兇。(這反應真的很像吸毒)

而我耽溺於毒品中,即使知道這條不歸路沒有未來。(只會被他狂S到底)

也許因為失望而導致抗性增強,但在那句「『イキル』と云うなら」之下,蓄滿淚水的眼眶卻騙不了自己。他的聲音依舊在我胸口鑿洞。

也許,遺囑還是得遲點才能寫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