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UC,沒辦法UC一直是我當我迷惘時最想聽的一張。每次聽的感想都不太一樣。

也許有人會說這標題與內容物不符,不過我得說,UC之所以稱之為UC,的確是這個──繁華落盡洗鉛塵──理由。

 

 



我很高興我的雛鳥情節是與這張專輯綁在一起,不是T.M.R也不是abs,而是這張UC。(abs只是個契機)

這張專輯華麗歸華麗,但仔細聽用的樂器卻相當中規中矩,電子混音的部份不是沒有,卻沒搶走個人風采。

每多聽一次UC,就多討厭TMR一點,討厭的是那個被綁死的淺倉大介和無法施展開來的西川貴教。

我從來就不是T.M.R的Fans,以前不是、現在不是、我相信未來更不可能會是,我看得是西川貴教、我聽得是他的聲音,我要的是他,而不是被壓制在淺倉大介底下的那個人。

UC很胡來沒錯,可是這胡來音樂卻是他的本質,他想要的東西。他一向喜歡high歌(雖然我覺得他喜歡跟他擅長是兩碼子事),Joker被改成根本是不是Joker、Zips已經從普通壓縮檔(?)變成高壓檔(??),是說少爺要不要乾脆改標題成Zips-R code會更好?更別提魔弹,每次看live都覺得JUNJI在敲魔弹鼓的時候會不會有想把鼓棒甩到西川頭上的衝動。(LIVE版還搶拍加速XD)

即使如此,這才是他想要的音樂,就如同vertical infinity中ULTIMATE那無視於TMR的輕挑柔軟,用那重又硬的吉他與鼓貫穿全曲。

在UC中,洗去的是淺倉大介的影子,也因為如此銷售量難看到逼著EPIC在六月重出billion。(然後在銷量上狠狠賞了少爺一巴掌,難怪少爺他哀怨到把T.M.R放置play整整兩年。←最好是。)

Boarding少了遠行的哀愁那又怎樣,為什麼遠行就不能是輕快?Aqualovers沒了中東神秘感又怎樣,剔透的水情人成了又黑又重的水情人不是才是他的本質與其愛情觀嗎?雷鳥原曲我從來沒愛過,原曲我永遠是一臉呆滯的聽完它。(笑)

HOT LIMIT雖然不知道被改到哪裡去,可是蹦蹦跳的妖精還是在曲子裡活裡活現,不是嗎?

LIGHT MY FIRE是神曲不在討論範圍內。

所以,那又如何?

即使UC不是TMR,但他最對我脾胃,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