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abs的曲子我大概有兩三個月沒聽了吧。一方面是在惡補彩虹曲子,另一方面是TMR新曲著實打擊很大。(大到我後遺症哭了兩天,就連聽hot limit也哭。一度想要把TMR CD全部往外摔。)

  所以那時候我把TMR的曲子全部從我list中刪除,換上彩虹全套。(還是糖好)但在不到一星期以後,我還是默默的把TMR專輯全部塞到list裡,形成上班聽彩虹,騎車聽TMR的狀態。

  然後,我就整整三個月沒碰abs了。(炸) 



  然後彩虹live結束,緊接著是SUNAO的生日(就是今天),我想起柴崎在absfc日記上有寫出album專輯吉他solo部份的演奏者list,我把整張專輯再次拿出來聽。

  我想曲子真的會因為心境的不一樣而有非常大的轉變。明明這張專輯我應該聽到快爛了,但是這次重聽我卻覺得我在聽一張全新的專輯。

  旋律都還記得,但感受以截然不同。

  abs的曲子其實很不親切,尤其是那些非替卡通歌寫的主打曲,更是非常不親切。老男人們都會想太多,導致音樂裡的東西變得太重,聽起來會很辛苦。

  也因如此變得不親切。

  可是反之在這種不親切的底下去聽,一首一首的慢慢聽,卻有種很深很深的感動。那種乘風破浪的精神並沒有換了一個名字而消逝,一直都在曲子、在歌聲裡。

  西川唱歌很少唱出疑問句,都是一句比一句還要扎實的肯定句,如打樁般一下又一下把釘子釘進胸口。

  Via dolorosa的吉他solo是SUNAO,不同整首曲子的強硬風格,這段吉他反而特別的溫柔。

  我承認我從來沒有仔細靜下來聽那兩把吉他的演奏,因為對我而言band的主角仍然是主唱(不管是哪個band都一樣),我說過每次聽abs的曲子我都想把那兩把吉他掐爆,就算吉他手是我的菜。

  我知道abs是為了平衡,才讓那兩把吉他特別搶眼、我也知道在abs中西川有多拼命的讓他其他不愛出風頭的團員們往前站。

  只有這次,在SUNAO生日的當天,我坐在位置上,狠狠的將主唱的存在感降至最低的重聽一次abs那張album。
  via dolorosa依舊是我的最愛,但是as one的存在感卻悄悄的升高。

  終於能明白為什麼會拿アテナ當最後一首,雖然這首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適合拿來當ED曲。(個人覺得這首很適合拿來當開場更勝於ENDING曲,不過abs這十幾首曲子我找不到可以拿來當ENDING的曲子,這首勉強啦。)力道很重的電吉他刻意的與主唱拉開距離,在這首曲子雙吉他很難的壓低,只剩和弦。

  那首被我稱之為不知所云(喂)的DESIRE不知為何現在聽起來格外有趣,我想也許是重心偏移到雙吉他身上的關係,畢竟這首的重心其實是那兩把吉他。

  不過我得老實說,叫我重打一次這張分數,我依舊沒辦法給太高的分數。畢竟光「不親切」這個大缺點我想扣個兩百分都沒問題。

  至於ドレス這首,嗯,果然是bonus曲,就像外來入侵者的曲子。真的順著曲順聽下來反而有些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