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真人系“衍生創作”,
人物的一切活動均為“虛構”、純屬“幻想”
西川貴教(T.M.R 或者 abs)一般愛好者請勿進入,
也請勿將本文存在告知任何TMR相關人士以及普通FANS 


  「是說,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一位有一頭耀眼紅髮的男人從角落中竄出,在直前腳踏出家門,海涅那乖巧如小貓的笑容還沒褪下前,靠著樹,一臉無辜的問。

  「JUNJI啊──」

  海捏撇撇嘴,不屑的瞟了眼男人後轉身,一副就是完全不打算理會對方。

  「別這樣啊!ター坊──」男人,JUNJI追上去,一手壓在海涅肩上。「看在老朋友的份上多聊個兩句啊!」

  「大ちゃん要你來的嗎?」

  「跟他們沒關係。我是正好聽到我家附近的醫生說剛剛那位仁兄在兩三天前撿到了一隻『溺水小貓』,所以我才猜應該是你。」紅髮男人咧嘴一笑,完全不在意。

  「少來,最好光憑這樣的線索就知道那個人是我。」海涅推開門,用完全不同於面對直說話口氣對JUNJI說。「進來坐吧。」

  「這不是你家吧?」

  說歸說,JUNJI倒是老實不客氣一腳踏入。他跟海涅──也就是他口中那位ター坊──在五六年前就相當熟稔,他知道海涅那張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容貌下,藏了多少鬼主意。

  海捏非常聰明,JUNJI想,他可是打從心底佩服海涅可以把心思花在偽裝上,而且還非常的成功。他可以辦到只要他不說,沒人知道他的此時心情。

  但聰明歸聰明,卻會在其他的地方上固執到近乎蠢的地步。

  如同這次蹺家一樣。

  JUNJI看著少年背影,無所謂的聳肩。

  海捏沒回頭,順著JUNJI的話接下去。「直說隨便我。」

  接著少年拉開椅子,用那宛若屋主的態度說。「請坐。」

  JUNJI環顧了下屋子四周,是間相當簡樸的小屋,令人詫異的是整幢房子乾淨整齊到不像單身男人所居住的房子。

  不過JUNJI對這點反倒是完全不訝異。

  「ター坊,這都是你的傑作吧?」JUNJI指頭劃過木桌面,挑眉問那位正在廚房砌茶的少年背影。

  「因為受不了太亂的房子,反正我在這閒著也是閒著。」

  「太閒就回去啊。先別提淺倉,你敲定的登基日子不是也快到了?好歹也準備一下吧……西川貴教,本國唯一的繼承者。」

  「……他找到我的時候我就回去。他知道怎麼找我的。」砰的一聲把茶具放在桌上,海涅瞪了JUNJI一眼。「反正我知道他找得到我。」

  「你們兩人的『愛的你追我跑』我是不想管啦,不過也好歹讓下面的人不要太操勞啊。」

  「我想大橋應該沒有露出疲憊樣吧?」拉開椅子坐下,海涅指著對方。「你不也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樣子?」

  「算了不談這個。」收回手,海捏把玩起自己的杯子。「那個『直』是位有潛力的,嗯……『騎士』哦!」

  難得的,從開始一直是扳起臉的海捏,在說這句話時露出淺淺微笑。

  在這個國家裡,能夠當上騎士並不是要有強健的體魄、或者是高超的戰鬥技巧,而是要有絕佳的樂器素養,就像大橋イサム一樣,是國內公認的吉他手第一把交椅。

  「哦?看不出來那個阿呆能讓我們的王子說出這番話?」

  「嗯,是真的。我在他的倉房裡看到幾把電吉他和木吉他。」海捏的笑靨又加深了一些。「而且還保養的不錯。」

  「光憑保養不錯這要判定他是不錯的騎士,也太牽強了吧?」

  「我想這點,時後到了你自然會有機會確認。」

  JUNJI不回話,看著海涅笑得相當自信他大概也心底有個底。對茶嘆口氣,他仰頭將杯內茶水一飲而盡。「那,我先走了,至於淺倉那,要我通知他嗎?」

  「看你囉,我無權替你做決定。」

  「好樣的!」

  「哪裡哪裡。」

  送走JUNJI,海涅收回那挑釁的嘴角,望著空蕩蕩的屋子輕噓口氣。他估量著以JUNJI的個性一定會跟淺倉說,至少會提示淺倉一個方向,那麼他也得加快腳步推直一把。

  這些天海捏常跟蹤直到處跑,觀察這位他以為早已在恐龍時代就絕種的好人平常到底是在從事些什麼。

  也許是因為直總當他是少年,跟蹤直這件事情變得非常容易。

  海捏他那句「有潛力」並不是憑空想像,而是在這幾天下來跟蹤直到live house,躲在角落看直的演出後的結論。

  只是缺乏自信了點?

  將手撐在後腦,海捏仰頭望著天花板發呆,內心盤算該如何推那位絕種好人一把。

  既然這樣,就先從自信開始吧──

  最後,少年伸直雙手舒展筋骨,揚起一抹胸有成竹的笑。

 


  直拎著海涅寫在單上的食物的袋子,這是他順道從市場買回來的。自從兩天前帶著海涅去市場,看到一位少年對著菜飯阿婆大聲討價還價,讓他尷尬的只能拽著少年的手將他拉開現場,他就知道以後不能帶少年上市場。

  他還記得少年擰起那漂亮的眉毛,撇著嘴對他嘟囔。「那個東西不值這個價啦,拜託多少用點心看一下啊!」

  「我想重點不在這上面吧,大家都是賺辛苦錢啊。」

  「他的辛苦是辛苦、你的就不是啊?」少年,海涅的嘴撇得更大,直能聽出在抱怨的話語中有一種不常見的腔調。

  「沒關係啦。」

  「你的個性真的太好欺負了,要改進。」

  踮起腳尖,少年將雙手掌心貼在直臉上,難得的以像是前輩的態度認真對直說。直當時沒想那麼多,僅是笑了笑的扳開少年的手。

  「這一點小虧沒關係的啦。」

  直到很後來才知道當初海涅為什麼要這麼說,可惜為時已晚。

  少年並沒有多說什麼,笑咪咪的鬆開手,像隻貓般竄過直身旁,跑了一兩公尺後才回身笑說。「走吧,回家囉。」

  直看著少年的身影,在心底苦笑。

  胡亂想著,不知不覺自己也走到了家門口,單身習慣的直一時間還沒辦法接受有人住進。雖然很感激少年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把他的家打理到他完全不認識的模樣,但還是有說不出的彆扭。

  「歡迎回來?」

  還來不及收心前,海涅就推開門堆著笑靨問。直只能尷尬的騷騷頭,把手裡東西遞給海涅。

  「我回來了。」

  「嗯。」海捏接過東西,用著宛如主人的姿態走進屋,一時直還真有種自己才是客人的錯覺。

  「對了,等等我有事情想拜託你。」

  少年猛然停下腳步,回頭露出燦笑。那笑容燦爛到讓差點撞上少年的直莫名的打了個冷顫。


【後記】
國王登基還要兩回,登基完的故事還在構思中,畢竟某國王(?)在登基之後(??)就很歡樂的把國家放置play跑去TMRe了(死死死)

【本回附註】
JUNJI:淳士,西川的老友,在海涅時期就是朋友囉。(題外:JUNJI比西川小三歲XD)

整理家務:西川興趣之一XD

大ちゃん:西川對淺倉大介的稱呼法

ター坊:TURBO,西川的小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