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頓飯直吃得有些心不在焉,一是少年刻意隱瞞的身世、二是少年不知為何特別開心的笑容。直甚至有著「如果這頓飯不要結束該有多好」的期望在,雖然直也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在少年放下碗,合掌說了聲「我吃飽了」後,少年像貓般狡猾的笑容揚了起來,雙手撐起下顎,黑曜石黑得深邃眼睛就這樣筆直的盯著直每一動作。


 

  直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嚥了口口水,放下手裡的碗筷說:「那個,被你這樣看著很奇怪。」

  「是直太害羞了,要習慣目光才行。」

  海涅笑著說出令直摸不著邊際的話。明明是一句簡單的話,此時在直耳底卻充滿壓迫感。在這幾天相處下來,直或多或少也能感受到隱藏在少年人畜無害的笑容下,有多少計謀。可是理智明明告訴他少年非泛泛之輩、但感情上卻決定裝傻到底。

  只要少年不說,就當一切異樣都是自己的多疑。

  最後的最後,直總是做出這樣的決定。

  「……你在玩什麼把戲?」他嘆口氣,重新捧起碗筷說。

  「等等你就知道了。」

  海捏換了個姿勢,將雙手支在後腦。

 


  「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直圍著圍巾,一手拿碗、一手拿菜瓜布問。好不容易把這頓飯吃完,直原本以為海涅會馬上進行他口中的驚喜,但海涅仍舊是先把餐桌整乾淨並指使他去洗碗。

  「你碗洗好就知道了。」

  海涅邊削蘋果邊說。少年的廚藝不是普通的好,甚至直有一度以為少年的身份是隱世大廚師──當然這愚蠢至極的論點馬上就被自己翻盤。

  直放下最後一個盤子到架上,脫下圍巾掛好後,轉身正打算再次詢問時卻被海涅手上的那本書逼到啞口無言。

  「你從哪裡找到的?」

  最後直只能吐出這句話。

  不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少年手上的那本書。海涅手上拿的是一本吉他教學課本,著作者不是別人,正是「櫻井 直」。

  「就從倉庫啊,那裡還有兩把吉他和四把顏色豔麗的電吉他。」海涅頓了頓,彎起一抹發自內心開心的笑容。「而且還保養的不錯。」

  這下子直完全能體會什麼叫紅到耳根子去。他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耳垂訕笑。

  那本書只是兩三年前在當兼任講師時,為了教學方便寫的書,完全沒想到還會有重出天日的一日。

  「所以直會彈吉他囉?」

  「會是會啦,只是稱不上頂尖。」

  「我也會哦!」無視直臉紅到如蕃茄般的模樣,海涅指指自己說。接著海涅起身,走到門後拿出一把木吉他後走了回來,調整了一下吉他的方向後,興致勃勃的刷下第一個和弦。

  「只是啊,我彈的吉他老是被嘲笑就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少年邊說邊彈,此刻的他不像是在說給直聽,而是真的無法理解原因何在的自言自語著。

  海涅不明白,直到是在他刷下第一音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想你再把指尖的力量放輕一點會更好。」

  當過老師的直反射性的說出建議,而這正中海涅下懷。海涅停下來,把吉他遞到直面前。「什麼意思?如果不介意的話能請你彈一遍嗎?」

  少年淺淺的笑著,那笑容像是種鼓勵、更像種令直暈眩的咒語,直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這麼著傻傻的接過少年手中的吉他。

  等直回過神,看到少年計謀得逞的笑容時,直這才驚覺自己已無退路。

  「算了,你想聽什麼?」

  直拉了把椅子坐下,無奈問道。吉他弦在直無意識的撥弄下發出不同於海涅生硬旋律、輕柔如水般的聲響。

  「西川王子的HEALING MY SOUL。」

  不假思索的說出了一個自己最為熟悉,以吉他為伴奏的一首歌。海涅說出口後才想到這樣會不會洩了自己的底牌,不禁在心底伸了個舌頭,並期望直並沒聽出這弦外之音。

  「你也是王子的歌迷?」

  直有些訝異的問。

  「我想貴國沒有人不是他的歌迷吧?」海涅挑眉,回答時有些驕傲。「不過先不管王子,直你趕快彈啦!我想聽、我想聽!」

  推了推直的手,少年催促著。敵不過少年的催促,直只好硬著頭彈起前奏。這首曲子的的和弦很簡單,不過就是那幾個音階上上下下,當初淺倉在發表曲子時就有說過這完全是為了王子量身打造的曲風,沒有過多的裝飾更能突顯出王子嗓音。

  說實在話,這首完全看不出吉他功力。直邊彈邊胡亂想,卻在少年開口跟唱的瞬間,腦子裡僅剩空白。

  跟西川貴教如出一轍的嗓子。

  直呆在那,聽少年清唱完第一句後,停下來嘟起嘴,他才重新回神。

  「你是王子?」

  「不、我不是,不過很多人都說我的聲音跟西川王子很像。」海涅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謊,嘴角的笑意絲毫沒有改變。「能跟貴國王子很像這點我可是非常高興呢。」

  「那你到底是誰?」

  「海涅啊!雖然也是王子,不過是妖精國王子──海涅。」

  「……」直陷入沉默,海涅那嗓音已經不是很像,而是根本一樣。西川王子的聲音他不只聽過一次,而是反覆的在每個夜晚細細聆聽,王子所唱過的歌,每個小節、每個音都深深刻在他的靈魂中。

  那種溢滿情感的嗓音不可能單單用很像兩個字帶過,海涅就是西川,他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這樣對他說。

  直唯一不懂的就是海涅──也就是西川王子──為什麼不願意回家,明明公開的登基儀式只剩不到兩個月。

  海涅也知道他那一開口九成九是洩了底,只好站起身,雙手壓在直的肩上苦笑。「就暫時先當我是妖精國王子好嗎?拜託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直伸出手,壓在海涅頭上揉了揉海涅那蓬鬆的金色短髮。「等到你想跟我說的時候再說吧?」

  「嗯──」海涅點點頭,笑得跟貓咪撒嬌時的表情沒兩樣。

  直這才猛然想起對方的真實身份,想要抽回手卻又在對方淺笑下猶豫起來。「我們還能像之前一樣聊天嗎?」

  「為什麼不可以呢?你不是早就知道吾『王子』身份了嗎?」

  海涅重新站直身子,揚起頭,用那帶著保證的雙關語對直解釋。

  少年笑得燦爛且刺眼。直在好久好久以後才知道,那個自信笑容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後記】
下一回就可以寫到我最想寫的一幕了。其實這回的場景也是我很想寫的場景,SUNAO和西川一人彈吉他、一人唱歌。至於西川的吉他,嗯、
啊,我承認真的不是很好聽,少爺他還是乖乖唱歌就好了。(炸)

【本期附錄】
SUNAO的書:SUNAO真的寫過書哦→書名:ギターメンテナンスマニュアル
SUNAO當講師:同上,他也是音樂學校的臨時講師
Healing my soul:西川第一張專輯,Makes revolution的最後一首歌, 單純的吉他曲。

其實本期就是為了鋪SUNAO的梗而寫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