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真人系“衍生創作”,
人物的一切活動均為“虛構”、純屬“幻想”
西川貴教(T.M.R 或者 A.B.S)一般愛好者請勿進入,
也請勿將本文存在告知任何ABS相關人士以及普通FANS
 

  SUNAO一手提著從便利超商買回來的宵夜,一手抵在樂屋門口。

  怎麼會這樣呢?

  他輕噓口氣。

  不該這樣的啊……

  低頭看著自己的掌心,他想不透他怎麼猜拳會猜輸。回想起西川在猜贏的瞬間,又叫又跳,只差沒叫醒在一旁累到攤的經理。(其實原本是有打算的,不過被岸一把制止,畢竟一開始就是打算讓經理好好休息,所以才決定四人猜拳,輸的去買宵夜。)

  「快去快回啊!」

  「你保重。」「記得穿暖一點。」

  「……」

  接過眾人不知該說是祝福,還是嘲笑的話語,他走到門邊,拎起掛在門邊的大衣,哀怨的回頭瞥了眾人一眼後才出門。

  今年是冷冬,就連不常下雪的東京也飄起靄靄白雪。

  SUNAO重新站直身子,撢開落在大衣上的白色雪花,深吸口氣後才推開門。

  「我回來了。」

  他說。卻沒人回應。瞟了眼抱著NDSL躺在沙發上睡得跟什麼似的西川,他不用問也之到發生了什麼事。

  將身上的大衣脫下,輕掛回衣架上,SUNAO提著塑膠袋,正打算放到桌上時,迎面而來的柴崎先對他開口打聲招呼。

  「啊,回來啦。」

  「嗯。」SUNAO停下腳步,從袋中掏出一罐啤酒遞給柴崎。「打電動打到睡著?」

  SUNAO指指睡死在沙發上的西川。

  「算……是……吧?不過我想氣到睡著比較貼切。」柴崎打開啤酒,喝了一口後斟酌著形容的字彙。

  其實今日的進度早在西川吵著要吃宵夜前就結束了。接下來本來就該是個人時間,原本他也打算就此先行離開,無奈西川一把拉住眾人,說什麼也要多留兩三個小時,增進「課後情誼」。

  柴崎一開始並不習慣西川有時候熱情過了頭的舉動。不過這兩三年相處下來,居然也就習慣了西川的胡來。

  不論是T.M.R的充電(明明就是放置不管)、還是A.B.S的出道,不管是哪件事情,都能被西川說得如同真的一樣。

  但是認識他久了,大概也猜得出來那些「真話」到底給成真的。

  「要大家留下來的是他,結果他先睡著了?」SUNAO搭腔,明明是抱怨的句子從他口中說出反而充滿寵溺。

  「因為原本他說要邊玩wii邊等你,可是我PASS、利至說要借電腦更新日記。」

  「所以只好一人悶在旁玩DS?」

  「嗯。然後被魔王慘電,氣到抱著DS說要睡覺,等你回來後再說。」

  「真像他會說的話。」

  「那要叫醒他嗎?」柴崎問,手中的啤酒已經被他喝得差不多。

  「不了,他自己會醒來。在這種地方他沒辦法睡太久。」

  越過西川,在桌上輕聲放下手中的塑膠袋和已經被喝空的啤酒罐,SUNAO隨口說道。

  嗤。柴崎失聲輕笑。

  「SUNAO現在看起來真的就像是之前西川在訪談上說的『媽媽』呢!」

  「媽媽?」SUNAO楞了一下,一時間還沒辦法接上柴崎的跳躍性思考。

  「就是之前在PATi-PATi上他說的啊。」

  「那個啊,別聽他在亂說。」沒想到柴崎還記得將近半年前的事情,這種說著玩的事情,大概也只有柴崎會把他放在心上。

  SUNAO想。

  「是嗎?」

  柴崎將啤酒罐抵在唇邊,黑白分明的眼珠轉了一圈,不太相信SUNAO的反駁。

  「我覺得比較像是一種習慣。」

  聳聳肩,SUNAO為自己的反駁解釋。「更何況跟著他也不吃虧。」

  「啊?不吃虧?」

  「不然你以為為什麼Jun-ji會放棄跟GACKT參加紅白,而是跟西川T.M.R?」

  「不是因為是老友的關係?」

  「這是一點,不過還有更現實一點的層面。」

  關於SUNAO的結論,柴崎只是笑笑。他並沒有呆到不懂SUNAO的言外之音,但他也沒興趣去深究這問題。

  西川對SUPPORT的大方是業界出了名的,不過這不是他考慮的主因。他也相信對SUNAO而言,這同樣不是考慮的主因。

  「所以其實還是習慣囉?」沉默一會,柴崎說,那音量就像是比較大聲的自言自語。「這樣可真辛苦。」

  「啊?」

  「我說:『你這樣會很辛苦。』」再稍稍提高音量,柴崎神情認真的對著SUNAO。「這樣很難交女朋友的。」

  「咦?等等話題怎麼會跳到這邊來?」

  面對柴崎一臉嚴肅卻另他接不下的話題,SUNAO開始明白為什麼西川會用外星人來形容柴崎。

  「因為我老婆有的時候就會對西川吃醋。」

  「啊?」

  「我也覺得很莫名,不過她的確有隨口提起類似的內容。」柴崎自顧自地繼續著這話題。「也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真的在吃醋。」

  「有得時候真搞不懂女性的心理。」

  柴崎如此下了結論。

  有得時候我也搞不太懂你的跳躍性思考。

  SUNAO以著自認身為A.B.S最後的常識人,如此在心底吐槽。

  也許是睡飽了,又或者是被柴崎與SUNAO談天的聲音吵醒,西川眨眨眼,嚶嚶一聲。

  「我睡多久了?」

  很顯然地,還沒睡醒。

  SUNAO看著在暖氣房中睡得滿臉通紅的西川,從塑膠袋中拿出之前點名的草莓蛋糕。「我回來後,十多分鐘吧?吶,你要的草莓蛋糕。」

  「岸呢?」

  「先是說要借電腦一用,後來說還要改曲子就窩在裡面了。」

  柴崎回答。

  「哦。」

  悶悶的,有些無奈的應和一聲,西川低頭把玩著手上的蛋糕。就像是沒人陪的小狗,我見猶憐。

  「我想那是因為岸還沒習慣吧。」搭腔的並不是SUNAO,而是柴崎。

  打從SUNAO跟他說了「習慣」二字,他就一直在想為什麼SUNAO會這麼說。直到西川醒了過來,SUNAO一派自然的將蛋糕遞給他後,柴崎這才恍然大悟SUNAO口中的「習慣」所指何意。
  
  「什麼?」

  「SUNAO剛剛說的啊,習慣。」柴崎說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語言。「雖然一開始有些不適應,不過我希望ABS還真能就這樣一直下去。」

  「我想一直保持著這種習慣。」

  「ABS會一直下去的。」

  西川仍然不太能明白柴崎到底是打算表達些什麼,不過在柴崎的關鍵句上,他還是馬上搭腔,就像是深怕自己心愛的戀人會因為自己的稍稍游移而離去。

  「我們都知道這件事情啦!你先吃了蛋糕然後再決定今天是不是就此打住,剩下的事情明天再說。」難得SUNAO在這次擔綱吐槽的部份。「你再不放柴崎回去,你就少了一個女性歌迷了。」

  「更何況妨礙戀愛的人可是會被馬踢。」

  「你要踢我嗎?」

  總算腦袋開始運作正式運作,西川聽出來SUNAO的吐槽,馬上不甘示弱的反擊。

  「……」

   可惡,醒過來了。只要西川是清醒狀態,要在嘴上佔他便宜根本是天方夜譚。

  SUNAO在心底撇撇嘴,無視其實贏不過西川根本是自己累積十年造得業。「我先去看岸是不是不小心睡死在房間了。」

  「慢走,別也睡著了,等等還是要做最後討論啊。」

  「是是是。」

  稍稍駝著背,SUNAO認命的走向岸的房間。

 


  因為中途有小憩過,西川在最後的日檢會中顯得特別有精神,甚至還興致勃勃的說著明天的計畫。

  那如同衝飽電的電池衝勁,讓岸乍舌。

  「他是不會累的嗎?」岸小小聲問身旁的友人。

  「他睡過了。大概二十分鐘吧。」

  「二十分鐘就能恢復成這樣,我也覺得很了不起。」

  「……習慣就好。」

  柴崎瞄一眼偷偷躲在最後方藉機打盹的SUNAO,對岸如此說道。


【後記】
  這次柴崎戲份很多哦,天然呆的跳躍思考果然不好寫。岸依舊邊緣化中,不過結局的岸是拿來做畫龍點睛用的,沒有他還是不行的。XD

  雖然說不放閃光,怎麼自己寫著寫著還是有散出奇怪的糖霜甜味?果然不該邊聽Ma cherie邊寫文的,不管怎樣都會有糖。(並不是這樣說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