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真人系“衍生創作”,
人物的一切活動均為“虛構”、純屬“幻想”
西川貴教(T.M.R 或者 A.B.S)一般愛好者請勿進入,
也請勿將本文存在告知任何ABS相關人士以及普通FANS



  千萬不要讓柴崎生氣。

  這是在很早很早以前,在ABS還沒正式成軍,第一次見到岸時,岸對他說的一句話。

  SUNAO看著兩人為了到底要不要在某一音上是否要升半音爭得面紅耳赤,不禁想起早先岸對他說的一句話。

  「千萬不要讓柴崎生氣。」

  當時岸是這麼說,以著身為柴崎老同學的身份給他忠告,他在那時還不知道為什麼,不過現在非常能理解岸那語重心長的聲調是為了什麼。

  的確,當一個人用敬語大聲反駁時,的確比操著關西腔抗議的人還要有魄力。相較之下那個一緊張就會用關西腔的男人似乎正在節節敗退。

  沒想到小惡魔也會遇到天敵。

  百般無聊之下,SUNAO轉了轉手中的筆,以著局外人的身份冷眼旁觀。一旁岸看在眼底,用手指輕敲桌,細聲問道:「你沒意見嗎?」

  「我?我等他們吵完再說。反倒是岸沒意見嗎?」

  「我……?」岸聳聳肩,「我是負責混曲的部份,不管怎樣曲子到最後還是得到我手上,現在也沒必要給太多意見。」

  「倒是你,這是你的曲子耶?就這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不太好哦。」挑眉,岸補充道。「你現在的身份不是SUPPORT、而是ABS的成員。」

  「啊?」

  「又不是學生教作業,交了後一副沒事的等老師的批改。」無奈的白了眼SUNAO,岸突然覺得頭有點痛。

  老實說,岸自己也認為這個奇怪的團體能撐到第四張單曲是件相當了不起的事情。並不是他自己不看好成員能力,而是以製作人身份客觀的來看,這個團體有太多缺點。

  光那個明明是寫曲的人卻不懂得替自己的曲子做爭取,就是一大問題。

  SUPPORT當太久的惡習。

  所以岸決定推一把。

  他緩緩起身,沉穩的開口。「那個,你們是不是該問一下原作曲者的意見?SUNAO之所以會這樣寫,一定有他的理由吧?」

  「!」

  在岸話出口後,房間空氣瞬間凝滯。兩雙黑白分明的眼睛不約而同轉向還沒回神過來的SUNAO。

  「SUNAO,那你的意見呢?」

  西川開口,態度認真到讓SUNAO有些不太認識。

  畢竟在T.M.R時期他只是SUPPORT,他不需要、也沒必要跟西川做出直接正面的意見衝突。

  所以當西川拿出面對柴崎那種尖銳不願妥協的態度對上他時,他一時間還無法適應。

  「咦、啊?我?那個……」

  SUNAO說話有些結巴,話不成句的模樣看在岸眼底,真的好氣又好笑。稍稍用手肘頂了一把SUNAO,岸再次開口。「柴,這裡降半音雖然能讓旋律變重,但相對的鼓聲反而會顯得太過突兀。」

  「SUNAO你覺得呢?」

  雖然先搶下話,最後岸還是要SUNAO開口表達。SUNAO有些無奈的瞟一眼岸,吸口氣說:「我是覺得在只有支援鼓手的情況下,還是把主力放在吉他上會比較適當些。」

  「但是,」SUNAO頓了頓,將目光放在矮他一顆頭的主唱身上。「如果KEY太高,又會太像POP,這也是我想避免的。」

  「我是這樣想的啦。不過討論下來似乎還是有不少缺點。」

  搔搔後腦,SUNAO有些靦腆的笑著。原本他以為西川會像攻擊柴崎那樣、毫不退讓的反擊回來,但西川卻僅是睜大眼,顯得詫異後彎起一抹笑。

  有點像是獎勵、又有點像是挑釁,但有更多的是如沾滿蜜般的笑容。

  「既然SUNAO都這樣說了,那就尊重原作者吧。」

  西川一邊笑著說,一邊不動聲色將SUNAO的反應收進眼底。等SUNAO露出鬆口氣後的表情時,他又淺淺的笑。

  只是這次是有些使壞。

  「可是這次是為了遊戲『戰國BASARA』寫的曲子,把曲子寫成重搖滾,就跟那世界觀湊不在一起了,不是嗎?」

  「所以……?」

  所以小惡魔果然還是惡魔囉?SUNAO笑容在西川的但書後變得僵硬。

  「簡單來說就是和風。」西川笑得燦爛,口裡吐出來的卻是讓SUNAO涼到谷底的字句。「要不要試著在曲子加笛聲和三味線進去?」

  「不然僅是重搖滾的話是比不過淺倉的Crosswise哦!」

  要把整首已經固定風格的曲子,再加上與曲子大相逕庭的樂器,這比重寫還難。

  「你要和風風格應該早說啊,西川。」難得開口抱怨,就連SUNAO對西川這強人所難的希望都頗有微詞,更別提另外兩位被西川這與其說是預謀不如說是天外飛來一筆的點子嚇到。

  「我沒說我要和風,我要的是有『和風元素』的『重搖滾』。」無視眾人沉下臉,西川笑容依舊。「ABS是為了什麼存在的,SUNAO應該比誰都還清楚。」

  又來了。那是我要準備蠻幹,你不准說不的神情。西川說了些什麼,SUNAO根本沒聽進去,他光從西川笑得閃亮就大概抓得到那長篇大論後的本質。

  抿抿唇,瞬間腦内思緒千迴百轉。

  雖然每次都想跟西川說十年友誼不是這樣消費的,最後卻總折服那在那就算在冷氣房裡,仍有著迎風而立的神情下。

  「……我試試看。」最後,SUNAO在其他兩位團員還沒開口抗議前扛下這責任。

  「要說『我做得到!』」

  懂得如何使用嘴上功夫使人折服的小惡魔淺淺的微笑。

 


  「好不容易拉了你一把,結果你自己把自己往火坑推真得是怨不了別人。」岸遞了杯即溶咖啡給正在看著已經畫滿記號的線譜發呆,手裡邊轉筆的SUNAO。

  「沒辦法,畢竟西川他也沒說錯。」接過咖啡,SUNAO順勢伸展四肢,舒緩坐太久造成的酸痛。

  「太寵他了,這樣他會繼續任性下去的。已經時間不多還出這樣的難題。」

  「……會嗎?」當事人一臉無辜,輕啜口咖啡緩口氣。「反正這是他給我的挑戰,只是可能不足的地方到時候還得請岸多多擔待。」

  「這麼說來兜了這一個圈子,最終責任又到我身上了?」

  岸苦笑。SUNAO則是雙手合十,擺出了抱歉、拜託了的動作。

  所以說,任性果然是人寵出來的。

  岸在心底盤算著需要從僅存的私人時間,再挪出多少部份才能來填補這任性產物。

  「算了,反正都誤上賊船了。」

  倚在SUNAO桌旁嘟嘟囔囔的碎語。岸並沒有發現,其實在他有著該如何補破網的思考時,就已經是間接的放任小惡魔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也許,任性真的是人寵出來的。

【後記】
寫完腦袋就空空了,也沒什麼後記可言。
閃光放得很低調,最後還是要說一句很重要的話:「任性,絕對是人寵出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